|
|
| 匿名 |
2025-08-23 15:00:38 发表 |
| 印象深的,男主家的邻居,因为地的事,骂男主一家,特别是女主清白,那个年代,那话就是戳女主心眼子,男主和那家儿子还是多年的朋友,邻居就不知道他们是什么性格?那儿子还拿头撞墙,后面地还回去了,好嘛,又是给个好脸了。银子一家也是,她爹好吃懒做,还抢孩子吃的,地也不种,外面干活也不积极,女儿反而成了家里的支撑,要养自己一家几口人的吃喝。 |
| |
|
| 匿名 |
2025-08-23 14:51:17 发表 |
| 电视剧也不好看,问题太多了,说是地主和农民的斗争,剧里农民偏向坏的,比如男主家的邻居和亲戚,银子,知道他们穷是有地主的原因,但就是让人讨厌,反而地主和费家剧里看着还没他们让人讨厌。男主女主的性格也是,很难让人喜欢,男女主,还有女主爹那对,就像某些言情小说的主角,和这个小说本身的意义都不符了。 |
| |
|
| 匿名 |
2025-08-23 01:50:36 发表 |
| 原著很登味,但电视剧还蛮好看,就是编剧写老地主和小娇妻那段非常失真,纯纯感觉编剧娇妻隐犯了,演员对角色的理解也不到位,演得很得意,这一段戏从现实题材转到番茄频道了 |
| |
|
| 匿名 |
2025-08-22 23:47:29 发表 |
——
这不是美化,这是浪漫化女性苦难,很恐怖的事情 |
| |
|
| 匿名 |
2025-08-22 23:41:49 发表 |
| 都25年了,这剧24年拍的吧?还有注重贞节牌坊啊,改编了还留着这些糟粕思想。。。 |
| |
|
| 匿名 |
2025-08-22 23:33:18 发表 |
| 原著是字里行间写的“吃女人”,改编的电视剧(看了二十集版)是跟顾赵氏一样要大声喊出:我还是清白的我“贞洁”还在的男本位逻辑,这一看原著反而更揭露丑恶了(反讽.jpg)。剧版则是加点半纯不纯的“纯爱”,来掩盖真正的矛盾,这下地主老爷都成“纯爱”被小娇妻拿捏了,简直是臭不可闻 |
| |
|
| 匿名 |
2025-08-22 22:44:49 发表 |
——
剧版还稍微美化了呢,小说里不管是女主第一个孩子怎么没的,还是女主这些年明里暗里遭受的DF羞辱,都没法让我不生气。 |
| |
|
| 匿名 |
2025-08-22 22:06:19 发表 |
恰好在阿B刷到一个比较《生万物》和TVB《火舞黄沙》的贞洁观差异,才知道这小说。从看过小说的网友那里知道了小说结尾的一个情节供姐妹们细品:宁秀秀活到七八十岁,寿终正寝前,说了一句,她没被糟蹋过。
……这是个正常老太太临死前应该想到的事儿吗?作者之恶毒之愚蠢可见一斑 |
| |
|
| 匿名 |
2025-08-22 21:54:00 发表 |
| 表情发不出来会乱码 |
| |
|
| 匿名 |
2025-08-22 20:09:08 发表 |
咋还能乱码呢?
我看了电视剧但没看文,仅聊聊我观看这部电视剧的感受。我能理解这部剧想倡导女性觉醒和展现女性成长,但剧中几次三番借“绣绣赌气说反话”和“土匪回村大声嚷嚷绣绣是清白的”来强调绣绣的“纯洁”,这种叙事本质上陷入了“证明清白”的传统叙事中——无论剧情如何发展,女性的价值仍然被置于男性视角下的“贞洁”评判体系中。 |
| |
|
| 匿名 |
2025-08-22 20:08:02 发表 |
我看了电视剧但没看文,仅聊聊我观看这部电视剧的感受。
(。•́︿•̀。)我能理解这部剧想倡导女性觉醒和展现女性成长,但剧中几次三番借“绣绣赌气说反话”和“土匪回村大声嚷嚷绣绣是清白的”来强调绣绣的“纯洁”,这种叙事本质上陷入了“证明清白”的传统叙事中——无论剧情如何发展,女性的价值仍然被置于男性视角下的“贞洁”评判体系中。 |
| |
|
|
Copyright©2023 www.yqxz.org |
言情小筑 |
言情小说
咋还能乱码呢?
我看了电视剧但没看文,仅聊聊我观看这部电视剧的感受。我能理解这部剧想倡导女性觉醒和展现女性成长,但剧中几次三番借“绣绣赌气说反话”和“土匪回村大声嚷嚷绣绣是清白的”来强调绣绣的“纯洁”,这种叙事本质上陷入了“证明清白”的传统叙事中——无论剧情如何发展,女性的价值仍然被置于男性视角下的“贞洁”评判体系中。
剧版还稍微美化了呢,小说里不管是女主第一个孩子怎么没的,还是女主这些年明里暗里遭受的DF羞辱,都没法让我不生气。